政府辦兩會精神座談會

2023年3月28日
認識國策
認識國策:

李家超(右五)在政府總部主持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

特區政府今日舉辦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主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作分享發言,約180人出席。

 

第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4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本月勝利舉行。座談會讓與會者更深入了解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和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意義。

 

鄭雁雄在座談會上表示,兩會的主要精神之一,是深刻把握總書記習近平重要講話的精神。習近平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穏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家一定要深入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習近平的重要要求。

 

鄭雁雄又指,香港可把握好發揮獨特地位和優勢的三個方向路徑,其一,發揮「一國兩制」重大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發展國際創科中心等新優勢,維護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展示「一國兩制」魅力;其二,保持法治香港重大優勢,堅定維護香港的普通法制度,保持香港與發達國家法律體系、市場體系的銜接;其三,發展文化多元重大優勢,聚集世界人才,堅定不移走國際化道路。

 

李家超代表特區政府感謝鄭雁雄發言。他認為鄭雁雄的發言讓與會者深入體會和理解全國兩會精神,更認識國家政策和方針,更好把握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指,兩會確立香港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獨特定位,兩會精神也對香港有很多重大啟示。他鼓勵政府官員和社會各界認真學習兩會精神,加深對「一國兩制」偉大創舉的認識和了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