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發展規劃旨在善用土地

2023年3月26日

就有關將軍澳第132區對出臨海位置設置六個公共設施的遊行,發展局回應說,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將軍澳第137區和132區的發展旨在善用土地。

 

發展局表示,將軍澳第137區和132區的發展是為了創建未來宜居新社區,包括在第137區興建五萬個趕及於2030年起陸續入伙的住宅單位。

 

該局建議在第132區對出提供最多約25公頃新造土地,以遷置兩個於第137區運作的設施,並容納四個同樣有特定地域要求且需佔用臨海位置和依賴水路運輸的設施。這些都是支撐社區特別是香港東部區域日常運作的公共設施。

 

政府團隊近日主動從不同渠道聽取和收集當區居民意見。除出席2、3月的西貢區議會會議,政府團隊另舉行十多場活動與居民會面,並應邀出席本月19日和昨日由地區領袖主辦的居民大會,直接向居民解釋六個設施的功能和必要性,以及相關紓解措施,包括六個設施將遠離最近屋苑至少一公里。

 

發展局會研究盡量採用削坡方式以減少填海面積,並考慮將部分設施遷入岩洞的可行性。局方也會確保六個設施的設計、外觀和營運都不會具厭惡性或為社區帶來滋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