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澤香江論壇匯聚環球家族辦公室

2023年3月24日
充滿機遇
充滿機遇:

陳茂波在「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午宴致辭,向環球家族辦公室決策人介紹香港在發展成為國際領先家族辦公室樞紐的優勢。

「裕澤香江」高峰論壇今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超過100名來自香港、內地、北美、歐洲、亞洲其他地區、中東以及世界各地環球家族辦公室決策人及其專業團隊出席,共同商討家族辦公室關注的新近議題。

 

高峰論壇探討家族辦公室追求的兩大目標,即為財富保值並實現長遠增長,同時推動社會和社區普惠共融發展。專題討論包括家族辦公室經驗分享、科技賦能、慈善傳承、綠色轉型和文藝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實行普通法、擁有與國際高度接軌的規管制度,金融市場蓬勃有序發展、安全穩固。香港憑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以及世界一流金融基礎設施、多元化和高效資本市場,連接内地與全球資本市場,是全球領先的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

 

此外,香港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創新發展、文化藝術和慈善事業等方面取得長足發展;這些優勢,讓香港成為家族辦公室的理想落戶地點。

 

「裕澤香江」高峰論壇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投資推廣署合辦,財庫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特區政府致力締造有利環境,助力環球家族辦公室在香港蓬勃發展。

 

特區政府同日發表有關推動家族辦公室業務在香港發展的政策宣言,推出八項措施,為家族財富擁有者落戶香港提供更有利的配套和服務,當中包括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提供稅務寬減、成立香港財富傳承學院、推廣機場的藝術品貯存設施、發展香港成慈善中心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