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文化節下月揭幕

2023年3月22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下月揭幕,展現香港獨特的文化特色、多元融合的創造性和魅力,以及香港流行文化傳承。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闡明本屆政府銳意推動文化發展,使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康文署將每年與業界和藝術界人士共同舉辦香港流行文化節,引領市民以全新視野欣賞香港流行文化的獨特性。

 

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目前確定的活動約20項,包括七個表演節目、四個專題電影放映、四個專題展覽,以及一系列戶外和外展節目,帶領觀眾重溫1980至1990年代香港流行文化黃金時期一代巨星,包括張國榮和梅艷芳的經典作品。節目編排加入原音、爵士樂、無伴奏合唱等年輕人喜愛的元素,重新演繹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展示生生不息的文化流轉、傳承、突破和發展,期望吸引年輕一代及來世界各地的觀眾。

 

此外,香港流行文化節希望透過教育及外展活動,如製作介紹香港流行音樂及電影的電視專輯、舉辦音樂和電影工作者文化對談分享會、透過電車旅程重訪電影拍攝地點的電車漫遊等,接觸更廣泛觀眾群,推廣香港流行文化。

 

香港流行文化節兩個前奏節目,分別是本月29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紀念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20周年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以及下月7日和8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由本地著名音樂監製嚴勵行擔任音樂總監的《流行原音》流行音樂會。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下月22日舉行「趙增熹x李幸倪x《金枝玉葉2》」,正式為香港流行文化節揭幕。著名音樂監製趙增熹從張國榮和梅艷芳主演的電影中,選出四首歌曲重新編曲並配以電影片段,再由流行歌手李幸倪演繹。演出後,劇院會放映兩位巨星合演的電影《金枝玉葉2》。

 

翌日,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戶外《聲.影馬拉松》,第一部分的流行音樂會由不同年代的歌手和樂隊演出,第二部分的「電影歌曲齊齊唱」將放映精選自20齣張國榮和梅艷芳演繹電影的歌曲片段,並由多名新生代歌手引領現場觀眾和唱,展現香港流行文化薪火相傳。

 

香港流行文化節有過百團體及人士參與,部分節目演出後會在線上播出,詳情可瀏覽專屬網頁或致電2601 8236查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