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率官員出席前廳交流會

2023年3月22日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早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等出席立法會前廳交流會,與立法會議員就多項議題交流。陳國基表示,政府和議員目標一致,均希望為香港做到最好。

 

陳國基在交流會後會見傳媒時說,出席官員與立法會議員討論的範疇甚廣,涵蓋康樂、文化、環保、能源、環境衞生、食物安全、漁農發展等市民關心的日常生活議題,雙方也談及提升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地位的工作,例如舉辦更多盛事、旅遊事務署的工作計劃等。

 

他指,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博物館高峰論壇、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等盛事將陸續在香港舉行,旅遊發展局也會配合「你好,香港!」全球宣傳活動,舉辦一連串旗艦盛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則會推進設立文化藝術盛事基金和優化「M」品牌計劃的工作,以期為香港帶來更多文化和體育盛事。各議員對上述活動和計劃表示支持,認為可帶動更多旅客訪港,促進香港經濟發展。

 

提升生活環境質素方面,陳國基表示,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去年8月展開,打擊全港700多個衞生黑點,加強約4,000個地點的日常清潔工作,同時加大力度防治鼠患。他感謝議員肯定政府各部門的努力,並提出務實建議,當局會繼續加強有關工作。

 

此外,政府相關官員也在會上向議員講解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未來工作方向,包括撥款支持香港表演藝術團體和藝術家到粵港澳大灣區參與演出和創作。

 

楊潤雄向傳媒表示,議員就文化、體育和旅遊政策提出許多寶貴意見和建議,他們尤其重視如何以優質旅遊服務吸引旅客,當局會深入考慮和跟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