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展環保回收日舉行

2023年3月20日
減少廢物
減少廢物:

香港花卉展覽結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花展環保回收日,義工在會場協助分類和回收花卉。

香港花卉展覽結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明兩日舉辦花展環保回收日,超過350名義工在花展會場協助分類和回收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的物料,減少廢物棄置數量。

 

大會把可再用的園景展品和花卉植物送往康文署轄下公園、康樂場地重置或重新種植,並通過「賞花,惜花!」賽馬會花卉重新栽種計劃,將可再種植的花卉植物送予學校、環保團體和非政府機構,今年大會送出逾一萬盆植物予約60個機構。

 

此外,大會派發約3,000盆可再種植的花卉給市民。

 

康文署在各個階段實行多項環保措施,鼓勵參展機構、承辦商、義工和市民實踐物盡其用、廢物利用、循環再用三項原則。

 

在籌備花展初期,大會向持份者提供減廢指引,鼓勵參展機構在設計展品時考慮使用可回收或可重用物料,並提醒他們在清理展區位置時將物品分類,然後運送到回收站。

 

花展舉行期間,大會在場內提供二維碼供市民掃描下載會場地圖、節目表、特色景點等資料。大會設置可循環再用物料收集站,而凋謝植物會送往牛潭尾的動物廢料堆肥廠,轉化為有機堆肥循環再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