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訪穗探討加強合作

2023年3月20日
會晤
會晤:

楊潤雄(右)與李斌會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訪問廣州,拜會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斌,交流意見並探討加強合作。

 

楊潤雄表示,特區政府重視與廣東省的聯繫,民間交流也頻繁,文化旅遊大有合作發展空間,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明確指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和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在推動大灣區旅遊高質量發展擔當重要角色。在國家支持下,香港可善用完善跨境基建和豐富旅遊資源,在打造大灣區成為世界級休閒灣區的目標上發揮作用。

 

文化方面,他說,粵港澳三地會致力強化合作機制,增加大灣區內藝團的演出機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2018年至今有141場本地製作在澳門和另外七個大灣區內地城市上演,該署跟大灣區主要表演場地已建立合作網絡。

 

此外,創意香港支持多項在大灣區推動創意產業發展的活動,包括參與2021年粵港澳三地電影工作座談會、邀請大灣區城市參與設計營商周、資助元創方舉行新.生息設計展深圳站等。

 

楊潤雄在廣州並參觀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旅業研修班活動,今日稍後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