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國歌信息未移除 孫東表遺憾

2023年3月19日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做了大量工作,能反映正確國歌資訊的網站在搜索引擎上的排名已大幅改進,惟對於Google至今沒有採取相應措施移除錯誤國歌信息,他表示遺憾。

 

在Google搜尋器檢索有關「香港」和「國歌」的關鍵詞時,搜尋器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列於部分搜尋結果的前置位置。孫東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特區政府與Google保持密切溝通,本着最大的耐心、誠意和專業精神,希望與Google妥善解決問題。

 

他認為,Google作為國際知名的網絡搜尋供應商,應履行企業責任,確保向用戶提供正確的網絡資訊。然而,政府注意到目前Google的搜索網站上仍有不少明顯的錯誤信息,包括錯誤定義國歌。為此,特區政府已和Google多次交涉,希望將錯誤信息移除。他又指,繼續把錯誤信息放在網上,與Google自身的政策相違背,且有可能會被人利用。

 

孫東說,希望Google能與特區政府相向而行,盡快妥善解決問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