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晤外交部部長

2023年3月16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繼續北京訪問行程,先後拜訪不同中央部委。他與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秦剛會面時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用好話語權,全力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的行徑。

 

李家超上午先拜訪外交部,與秦剛會面。秦剛表示,會繼續支持、指導、協助香港做好涉港外交工作。李家超感謝外交部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以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他指,特區政府將繼續用好話語權,全力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的行徑、反駁任何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抹黑和詆毀。

 

他又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保持緊密聯繫,配合外交部的整體策略,就香港最新發展情況向海外作出正確解說,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一國兩制」的故事。

 

其後,李家超與教育部部長懷進鵬會面,就推進香港與內地的教育合作交換意見。懷進鵬表示,教育部願意積極配合和支持香港教育發展。

 

李家超感謝教育部一直鼎力支持特區政府不斷優化教育工作,包括在香港專上院校招收內地學生和開展內地合作項目,以至為香港教師和學生提供內地培訓及交流考察等工作提供指導及支持,加深香港師生對國家發展的認識,提升國民身分認同等。

 

他表示,香港擁有五所世界百強大學,薈萃優秀科研人才,研究基礎扎實雄厚,教學質量排名前列,將繼續配合國家教育及人才發展戰略,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

 

下午,李家超拜訪公安部,與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王小洪會面,就防範及打擊販運毒品、非法槍枝、偷渡、黑社會等跨境犯罪活動,以及加強紀律部隊人員培訓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也有出席相關會面。

 

李家超明日將繼續拜訪不同中央部委和機構,並會與在北京的香港青年交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