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暑期實習計劃接受申請

2023年3月13日

政府宣布推出新一輪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為香港青年提供逾320個內地和海外工作實習名額。實習期由今年6月至9月,每個實習職位為期不少於六個星期。

 

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提出政府與各界合作,推展多元活動和拓闊青年視野,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早前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提出擴展各項境外青年實習和交流活動,包括擴大上述實習計劃的名額,鼓勵更多大型企業為青年提供位於海內外業務單位的實習機會。

 

參與計劃的企業數目由上一輪18間增至24間,實習名額增至超過320個,遍布內地不同省市,包括多個大灣區城市、北京、上海、天津、成都、重慶等;海外國家則包括新加坡、泰國、印尼、菲律賓、英國、瑞典。

 

計劃覆蓋的行業也較以往廣泛,涵蓋金融服務、創科、物流、地產、零售、酒店和公用事業等。申請人須為專上學生,包括副學位、學士學位及研究院課程,並屬香港永久性居民。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表示,隨着本港與各地恢復人員正常往來,有關計劃於暑假正式重啟。她欣慰商界反應非常熱烈,短時間内得到20多間大型企業響應,提供多元化和高質素實習職位。

 

麥美娟特別感謝參與計劃的企業承擔實習生主要開支,包括交通和住宿費用,同時委派人員專門負責實習生的培訓及支援。透過政府和企業共同努力,計劃可培育了解國家發展、兼具國際視野的年輕人才。

 

有興趣參與計劃的青年可於本月28日或之前透過計劃專頁一次過向最多三間企業遞交申請。企業接獲申請後會直接聯絡申請人安排評選和落實獲選者實習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