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問答比賽參賽人數創新高

2023年3月11日
全面認識
全面認識:

麥美娟(中)和其他主辦單位代表與得獎者合照。

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公民教育委員會、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本地社區工作小組合辦的「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今日舉行決賽暨頒獎禮。比賽吸引逾32,000人參加,打破參賽人數紀錄。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致辭時表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2020年及2021年分別通過決定,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和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讓香港重回正軌,由亂到治。

 

她指,現在正是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踏上新征程的關鍵期。特區政府多個部門致力讓香港市民全面認識《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

 

這次問答比賽內容圍繞《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基本法》及其歷史,以及《香港國安法》,比賽設親子組、高小組、中學組和公開組。配合問答比賽,主辦單位早前舉辦兩場講座,向中學師生講解《憲法》與《基本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