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考察珠海機場和物流設施

2023年3月10日
物流合作
物流合作:

林世雄(前排中)到訪珠海空港國際智慧物流園,了解項目的最新進展和規劃。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率領十多名香港物流發展局成員到珠海,考察當地機場和物流設施,並與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翀會面,就香港和珠海加強推展物流合作、進一步善用港珠澳大橋促進兩地人流和貨流等事宜交換意見。

 

林世雄表示,特區政府與珠海政府一直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積極深化香港與珠海的交流和合作,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發展。透過更深入了解珠海和粵西的發展機遇,有助開拓更多元化的協作模式,進一步促進不同產業的聯繫和共同發展。

 

林世雄其後參觀珠海空港國際智慧物流園和粵港澳物流園,了解項目的最新進展和規劃。隨着珠海加強物流業發展和基礎建設,他相信會為港珠兩地合作帶來新契機。

 

此外,因應港珠澳大橋開通,港珠兩個機場之間的行車距離大大縮短。林世雄表示,雙方將藉此契機探討發展港珠國際貨運業務,並吸引粵西貨物經珠海取道香港國際機場和港口運往世界各地,海外貨物也可經相反路線進口內地粵西地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