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鈞日內瓦推廣香港制度與優勢

2023年3月9日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展開歐洲之行第三站行程,在瑞士日內瓦向政商界推廣香港穩健的法律制度。

 

張國鈞到訪世貿法律支援中心,與中心行政總裁Niall Meagher會面,就加強中心和律政司的合作交換意見。

 

其後,他出席由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的酒會,與不同國家和經濟體派駐世界貿易組織的代表,以及歐洲的商界和行業領袖交流,介紹香港如何在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中發揮優勢和貢獻力量。

 

他致辭時表示,中國香港堅定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系,曾參與世貿成員提出的多宗爭端,包括就美國對鋼鋁進口徵收關稅及相關措施提出的訴訟,協助釐清世貿法的重要法律原則,加強成員對國際貿易法的理解。

 

在中國香港對美國有關產地來源標記規定提出的訴訟中,世貿爭端解決機構專家組裁定美國的規定不符合《關稅與貿易總協定1994》中最惠國待遇的要求,並全面否定美方援引有關安全例外條款的聲稱。張國鈞指,裁決充分肯定中國香港單獨關稅區的地位。

 

他又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投資和營商環境穩定,且更有生機。他鼓勵企業和機構落戶本港,充分利用「一國兩制」下香港作為中國境內唯一實行普通法制度的司法管轄區所提供的獨特優勢和機遇。

 

另外,張國鈞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世貿代表、特命全權大使李成鋼會面。張國鈞表示,香港會積極增強多元化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在海外的發展動能,全力鞏固本港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