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鈞維也納訪聯合國貿法委

2023年3月8日
訂定安排
訂定安排:

張國鈞(左二)與Anna Joubin-Bret(右二)在會議上落實第五屆亞太司法會議在香港舉行。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繼續歐洲之行,昨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到訪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商討合作,特別是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下推動線上爭議解決的應用,以及促進香港涉外法律人才培訓,以助力國家涉外法治建設,並鞏固香港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張國鈞與聯合國貿法委秘書長Anna Joubin-Bret會面,除討論進一步合作,更落實11月6日至7日在香港舉行第五屆亞太司法會議。該會議將為今年香港法律周的亮點之一,讓各地法官和法律人員聚首一堂,就投資爭議解決等議題交流。

 

張國鈞感謝聯合國貿法委一直支持與律政司之間的人才借調計劃,讓律政司人員到聯合國參與貿法委工作,增進國際法律事務的專業知識,加強香港涉外法治建設的能力。他也欣悉律政司借出的法律人員熟識普通法,對聯合國貿法委工作發揮積極作用。他強調,這體現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

 

另外,張國鈞在維也納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特命全權大使李松,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奧地利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亓玫,介紹香港在法律方面的最新發展,並把握機會了解聯合國和奧地利各方面的最新情況。

 

張國鈞今日轉往瑞士日內瓦繼續訪問行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