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婦女貢獻舉足輕重

2023年3月8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香港女性參與社會發展的貢獻舉足輕重。他說,促進婦女發展任重道遠,政府未來會從多方面推動婦女權益,並全力推動女性發揮潛能,為國家和香港發展增添動能。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婦女事務委員會今日舉辦2023年國際婦女節酒會,李家超致辭時表示,婦女在各行各業都發揮領導作用,現屆政府26位主要官員之中有六位女士,佔團隊近四分一,比例為歷屆政府最高。

 

在公務員級別最高的18位常任秘書長當中,也有超過六成為女性;在政府委任的諮詢及法定組織非官方成員中,女性佔36%,較20年前高十個百分點。

 

他指,施政報告提出成立婦女自強基金,而政府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再預留一億元,進一步增加基金撥款至每年2,000萬元,也提升對婦女發展的支持,全力推動女性全面發揮潛能,為國家和香港發展增添動能。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在酒會上表示,當局會繼續和社會各界合作,讓香港女性在社會不同崗位盡展所長,活出幸福人生。

 

李家超及夫人李林麗嬋共同主持酒會。其他出席者包括婦委會成員、婦女團體、非政府機構及商界代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