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醫院有石屎剝落 醫管局致歉

2023年3月8日

葵涌醫院一個病房的診症室有石屎剝落,事件中沒有病人或員工受影響。醫院管理局已即時安排工程人員檢查和維修,病人服務也不受影響。該局就近日的事件向公眾致歉。

 

事發於葵涌醫院L座1樓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病房診症室。今日凌晨約3時半,有員工聽到巨響,查看後發現涉事診症室有假天花、石屎碎片散落地上,涉及範圍約1.5米乘1.5米,最大的石屎碎片約30厘米乘30厘米,部分家具、電腦器材受損。事發時沒有人在診症室。

 

院方隨即封閉涉事地方和鄰近數間診症室,並於今早以錘子敲打、濕度探測等方式勘察,發現毗鄰涉事診症室的一個房間也有石屎不穩的情況。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十分關注最近數宗有關公立醫院的事件,醫管局對院內設施安全負有最終責任,重申病人和員工安全乃首要考慮,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公眾安全。

 

他指,已指示所有聯網盡快檢查各醫院不同設施,並完成風險評估。醫管局日前也成立檢討委員會,檢視醫療儀器和設施的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由醫管局大會成員、工程界、建築界、機構傳訊界的專家組成。

 

高拔陞強調,如承辦商的保養工作未能達到應有標準或有違規情況,醫管局定當跟進相關責任,甚至轉介相關監管機構跟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