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鈞羅馬推廣香港獨特優勢

2023年3月7日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昨日於意大利羅馬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加強香港與國際統一私法協會的合作關係,並向當地商界和法律界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如何有利跨境貿易和投資。

 

張國鈞先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意大利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賈桂德。他感謝大使館一直支持律政司爭取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機構落戶香港,並表示香港作為國家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會積極助力國家的涉外法律工作。

 

其後,張國鈞與國際私法協會秘書長Ignacio Tirado和管理層會面,討論該會與香港進一步合作的空間,並探討共同舉辦2024年亞太國際私法高峰會議的建議主題,例如數字資產。

 

雙方討論進一步深化該會與香港的合作,包括同意探討在港設立聯絡辦事處,以助國際私法協會在亞太區推廣其工作,同時提升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張國鈞又出席該會與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為當地商界和法律界舉辦的研討會,主題為推廣透過跨國法律標準進行跨境投資。

 

他在主旨發言時強調,香港會充分發揮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擁有穩健的法律基礎和制度優勢,有利國際投資及貿易。

 

他也向與會者介紹《香港國安法》實施的最新情況,特別是恢復社會秩序和安全,為外國商界帶來更佳保障。

 

他欣悉包括當地商界代表在內,其他獲國際私法協會邀請的講者均讚揚香港法制有利商貿發展,並對香港法治表達信心。

 

張國鈞更游說數名正在國際私法協會實習的國際法律專才完成學習後來港發展,獲對方積極回應。

 

國際私法協會使國與國之間的私法,尤其是商業法得以現代化、統一和協調,並通過制定統一的法律文書、原則和規則實現目標。該會與律政司去年簽訂諒解備忘錄,為雙方在國際私法領域進一步合作奠定基礎。

 

張國鈞今日轉往奧地利維也納繼續訪問行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