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政府人員修畢項目推展課程

2023年3月6日

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項目精英學院今日舉行項目推展能力計劃畢業暨歡迎典禮,主禮的財政司司長兼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恭賀首批政府人員完成為期一年的課程,並歡迎新一年度的四班學員參與計劃。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政府正推進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等標誌性發展項目,致力使香港成為更宜居、更可持續、經濟發展更蓬勃的城市。他指出,本港建造業的中長期工程總值將達每年約3,000億元,政府需要更精明和有效地運用資源推動項目。

 

項目推展能力計劃是學院的主要課程之一,由理工大學設計和推行,旨在為政府工務工程項目中層管理人員提供系統化培訓,提升專業技能和項目推展能力,以創新思維及更佳領導技巧推展工務工程項目。

 

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學院的培訓對象擴展至政府以外的持份者。因此,參與新一年度計劃的學員將包括公營機構的高級專業人員。陳茂波鼓勵畢業生和新學員運用創新思維應對未來挑戰,提升公共工程項目的表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