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籲港保持憂患意識 維護國安

2023年3月6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昨日在北京獲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夏寶龍接見,對方肯定本屆特區政府的工作,又提醒特區政府要有憂患意識,防止破壞國家安全的力量萌芽或蔓延。

 

李家超昨日在北京列席第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會,今日返抵香港,並在機場會見傳媒。

 

被問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曾否與他談論甚麼,李家超表示,習近平的說話代表關心和鼓勵,激勵他要更努力不懈,為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推展大量工作,使之成為更美好的家園,以及令「一國兩制」方針在港豐盛地成功實踐。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並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李家超對此感到鼓舞並表示感謝。

 

李家超昨日下午獲夏寶龍接見,其間向對方匯報香港整體情況和特區政府工作。他引述夏寶龍指,樂見特區政府和公務員隊伍團結一致,努力工作,展現有作為、敢擔當的施政風格,發揮團隊精神,為市民做實事。

 

夏寶龍也欣悉香港整體社會變得團結,尤其在謀求經濟發展方面朝正面發展,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更積極和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他鼓勵李家超和特區政府繼續努力、多做實事,全力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增加香港的競爭力,為市民謀幸福。

 

此外,夏寶龍指出,國家安全風險仍然存在,一些破壞力量潛伏於香港社會。他提醒特區政府居安思危,做好風險管理和預案,迎頭打擊任何破壞國家安全、香港安全,以至社會安寧的行為。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做好風險管理,加強搜集情報,確保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盡善盡美。遇有任何嘗試破壞國家安全、香港安寧及其整體利益的行為,特區政府必會嚴厲打擊,依法追究相關人士的法律責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