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高層下月率團赴英招聘醫生

2023年3月5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當局重視醫療人才,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下月率團到英國,以期招聘更多香港年輕醫生回港工作。

 

盧寵茂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很多本港年輕學生入讀英國大學的醫學院,這些醫學院大部分在75間獲承認醫學資格的名單中,他有信心可以招聘更多香港年輕醫生回港工作。

 

他指出,香港對各方面人才均具吸引力。就醫護人員而言,醫管局會採取多項措施優化員工的工作環境,而越多人才加入醫管局,便越能減低流失率,從而減輕員工的工作壓力。

 

談及近日基督教聯合醫院、屯門醫院的事故,盧寵茂重申,醫院內的安全和醫療器材質素非常重要,政府要確保員工在安全環境下提供醫療服務。醫管局會繼續跟進,並責成承辦商處理,確保類似事情不會再發生。

 

至於是否涉及人為疏忽,盧寵茂說,保養由原廠負責,廠家應確保有足夠的專業人才,以及材料和技術進行保養工作,一旦當局發現製造商或原廠廠家失責,會保留追究權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