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香港項目獲國家藝術基金資助

2023年3月4日

十個香港藝術項目在2023年度獲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熱烈祝賀,並衷心感謝國家支持特區的藝術發展。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昨日公布《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3年度資助項目名單》。經國家藝術基金專家評審,在正式提交申請的9,017個項目中,共評選出703個資助項目,香港有十個項目入圍。

 

楊潤雄今日表示,入圍項目包括香港中小型藝團、藝術家,香港演藝學院的大灣區創意藝術管理及領導人才培訓項目,足見香港藝術作品內容多元豐富,年輕一代人才輩出,配合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藝術人才培訓作出貢獻,令香港可以更好把握和發揮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

 

入圍項目涵蓋小型劇(節)目和作品創作、傳播交流推廣、藝術人才培訓、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美術創作等各個範疇。繼去年香港首次有九個項目入圍獲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今年是第二次有項目入圍。

 

特區政府在去年施政報告推出政策措施,資助國家藝術基金入圍的香港項目進行文化交流,去年和今年共19個入圍項目均受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