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訪問澳門 與賀一誠會面

2023年3月2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早上率團訪問澳門,是全面通關後的第一次。李家超考察當地最新旅遊和會議展覽設施,其後與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會面,就推展港澳合作、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作深入交流。

 

李家超一行經港珠澳大橋抵達澳門。他與賀一誠會面時表示,隨着港澳全面通關,現在是最適當的時機,深化兩地旅遊合作,推廣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共同為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中「共建世界級休閒灣區」的目標作出貢獻。

 

他指,港珠澳大橋開闢香港與澳門和珠江西岸的陸路交通往來,把粵港澳三地的距離拉近。香港一直大力支持港珠澳大橋跨境交通安排和措施,除了滿足三地居民、旅客和業界的交通需求,也讓大橋發揮最大經濟和運輸效益,促進三地經貿和人文交流。

 

他表示,港澳同為特別行政區,必將把握好「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進一步加強港澳合作,為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創造更大動能,攜手為國家繁榮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李家超一行隨後出席賀一誠所設午宴,下午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