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恆常化

2023年3月1日

政府公布,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恆常化推行。企業即日起可提交職位空缺,聘請香港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經勞工處審批的職位空缺本月20日起上載至計劃網頁供青年申請,9月30日截止。

 

政府2021年1月試行計劃,獲得參與企業和青年非常正面的評價。行政長官在去年施政報告宣布恆常推行計劃,鼓勵更多企業提供職位,支持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促進他們的事業發展和大灣區人才交流。

 

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可參與計劃,它們須按照香港法例,以不低於18,000港元月薪聘請合資格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和接受在職培訓。政府會按每名受聘畢業生向企業發放每月10,000港元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

 

至於參加計劃的青年必須為香港居民,可合法在港受僱工作,並於2021年至今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獲聘者與企業可協定僱傭合約的生效日期。

 

查詢可致電2969 0446或2969 046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