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宴請國家男子籃球隊

2023年2月26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在禮賓府設晚宴,歡迎國家男子籃球隊來港作主場作賽,並祝願國家隊運動員在國際籃球聯會籃球世界盃往後的賽事繼續有出色表現。

 

李家超感謝國家的信任和支持,指定香港為這次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的比賽主場,是香港首次為國家隊擔起主場的責任。他認為,這次比賽對香港而言有三大特點和意義。

 

首先,香港可善用「一國兩制」的優勢,貢獻國家快速發展,不斷實現新飛躍,繼續以其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再者,香港可把握國家的大力支持,舉辦國際頂尖盛事。這次香港在國家支持下成功舉辦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比賽,為增進世界各地人民的友誼作出貢獻。

 

此外,香港可藉一流運動員展示精湛技術,促進體育蓬勃發展。這次比賽讓市民有機會近距離、現場觀看世界級運動員作賽,激發他們對籃球和體育的熱情,提升香港體育全面發展、體育文化和運動風氣。

 

李家超提到,香港將與廣東省和澳門攜手舉辦2025年第15屆全國運動會。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動香港的體育發展,從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專業化、產業化五方面進一步完善體育政策,支援本地體育協會參與內地和區域性大型比賽,並全面增加和提升體育及康樂設施。

 

他又預祝國家隊在世界盃決賽階段旗開得勝,繼續為國增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