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歡迎澳門特首訪港

2023年2月25日
促進合作
促進合作:

李家超(右)在禮賓府與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歡迎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率領代表團訪港,他在禮賓府與對方會面,就推動港澳合作和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李家超表示,香港與澳門本月6日實施全面免檢疫通關後,兩地人員往來重新蓬勃起來,足見港澳情誼深厚,聯繫密切。

 

他說,港澳兩地皆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共同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港澳與內地融合,同時與世界接軌,成為連接內地與世界的重要橋樑。港澳也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參與、貢獻和受惠於國家的繁榮發展。

 

李家超又向賀一誠介紹香港特區政府成立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該組由他擔任組長,三名司長任副組長,加強頂層統籌督導,使香港更積極和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續指,香港和澳門一直優勢互補,在商貿、跨境基建、文化旅遊等不同重要領域緊密合作,攜手推進大灣區建設。例如商貿方面,自2017年簽訂《香港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後,港商進入澳門市場獲得更多和更佳的商機,並促進兩地的貿易與投資流動。

 

另外,李家超欣悉賀一誠在港參觀和考察科學園,以及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旗下一所與澳門大學合作的中藥創新研發中心,聽取港方介紹創新與科技發展的成果。他又歡迎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本月邀請由香港旅遊業界組成的大型考察團到澳門考察交流,進一步推動港澳旅遊合作和兩地旅遊產業的發展。

 

李家超下星期到訪澳門,他期待與賀一誠更深入商議進一步加強港澳合作,為大灣區創造更多發展動力,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