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反對美駐港總領事館抹黑香港

2023年2月25日

就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近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肆意抹黑香港情況,更公然指會毫不猶豫表達所謂深切關注,特區政府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敦促美國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以及即時停止干涉香港特區事務。

 

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特區政府按照《憲法》和《基本法》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特區政府堅決反對美國政府及其駐港總領事館任何就特區事務的不實指控和污衊抹黑,並指美方執意危言聳聽,以為把偏見和自創的失實情況重複百次就變成事實,只反映其誠信問題和小人之心。

 

香港已踏上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機遇處處,無可取代。特區政府表示,任何外國或外部勢力詆毀特區情況,試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只會自暴其短,理屈詞窮,絕不會得逞。

 

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履行職責,致力確保「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實踐行穩致遠,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