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超算中心 趕上科技發展潮流

2023年2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財政預算案提出就建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進行可行性研究。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香港必須趕上世界科技發展的潮流,超算中心能為推動本地科研和產業發展提供足夠算力基礎。

 

孫東今日在闡述財政預算案相關措施的記者會上說,超算中心是具超級算力的數碼基建設施,對推動香港數字化經濟發展、建設智慧城市、應付人工智能數據等,均極具意義。

 

他續說,香港已把人工智能、數據科學等列為其中一個重點發展領域,而這個領域的研究都是最日新月異的,香港要保住競爭優勢,要成功建立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要在未來的數字經濟發展中起引領作用,必須建立超算中心。

 

孫東表示,超算中心的特點是立足香港,面向世界,政府希望將來能將全球的數據引到香港,包括內地的數據。

 

他指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來日定可成為全球數一數二的數據港、數據中心,現在及早布局,建立富競爭力的數據設施,對未來的發展至為重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