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市集加入青年元素

2023年2月2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財政預算案建議舉辦「開心香港」活動,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該局會在全港多區舉辦大型美食市集,並加入青年元素。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指,旅遊業步向復蘇,他相信最艱難的時候已過去。

 

麥美娟今日在闡述財政預算案相關措施的記者會上說,美食市集未必是恆常活動,應該會於周末在不同地區舉行。當局稍後會聯絡不同團體、業界和組織,討論市集整體安排,務求匯集內地、本港和海外美食。

 

她說,美食市集由民青局統籌,因此一定有青年元素,會讓本地年輕人嘗試在市集營運。被問及行政費用時,麥美娟指,整個「開心香港」計劃預算約為2,000萬元。

 

她續說,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出在4月發放消費劵,她希望屆時有地方讓市民消費,以支持本地消費。

 

一起出席記者會的楊潤雄表示,本港旅遊業隨着通關邁向復蘇,政府要力吸訪客。旅遊發展局會動用逾2.5億元舉辦或協助在全球推廣在香港舉行的國際或本地盛事,例如首次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香港流行文化節、疫情後首次以實體形式舉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等,重塑香港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旅發局也會在今年夏季籌辦以維港為舞台的大型海陸嘉年華,並上演全新燈光匯演。楊潤雄指,這既是旅遊項目,更可配合「開心香港」活動。

 

支援旅遊業方面,政府會撥款3,000萬元推出旅行社資訊科技發展配對基金計劃,提升旅行社運用資訊科技拓展業務的能力。此外,政府會為獲發遊覽服務批註的本地旅遊巴士營辦商提供百分百擔保的貸款計劃,每輛巴士的最高擔保貸款額為十萬元,惠及約3,000輛合資格巴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