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為內地考察師生安排辦回鄉證

2023年2月21日

教育局公布,為即將出發參與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並有需要的師生,安排一次性辦理俗稱回鄉證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該局今日會向學校發信,通知有關安排詳情。

 

該局表示,隨着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公民科內地考察即將展開;學校對考察安排反應正面,並積極作好準備,惟部分學校表示有學生未能及時預約換領或申請回鄉證。

 

有見及此,教育局與香港中旅證件服務有限公司協調,為有需要的師生安排辦理回鄉證的便利服務。

 

是次特別安排屬一次性,適用於4月或5月出發參與公民科內地考察的中五學生和隨團教師。

 

考慮到大部分學生需要家長陪同辦證,以及安排內地考察涉及大量事前準備,包括票務安排,中旅將由本月26日起,一連四個星期日至下月19日開放指定辦證中心,為有需要的師生辦理換領或申請回鄉證手續。

 

有關師生須先行在中旅的網上系統預約,再向學校提交基本個人資料和預約號碼。教育局收到學校提供的師生名單後,將安排時段辦證。

 

教育局本月9日公布本學年公民科內地考察的最新安排,包括為學校提供22個廣東省內一至三天行程,4月起出發,讓本學年中四和中五學生參與。

 

該局表示,上述便利服務有助學校順利籌辦和帶領學生進行內地考察,讓校長、教師和同學一起親身體驗國情,了解國家各方面的最新發展和成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