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才通申請流程不時檢討

2023年2月21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政府不時檢視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的申請流程,以及申請人需填報的個人資料,若發現可調整之處,會考慮修改。

 

孫玉菡今日會見傳媒時指,高才通審批的最後把關者為入境事務處處長。假如申請人提供的資料與事實不符,其申請會被視為無效。即使簽證已發出,入境處處長也可註銷。

 

申請高才通獲批的人士可在港逗留兩年,孫玉菡指出,兩年後他們若要續證,政府會嚴格審批,包括查核他們在香港是否有工作等,此為入境處處長在《入境條例》下一貫行使的權力。他重申,推行高才通旨在吸引高薪人士和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豐富本港高學歷、高技術的人才庫。

 

孫玉菡其後在勞福局社交媒體專頁指,政府高度重視近日有關高才通計劃申報要求的關注,入境處快速回應,調整該計劃的申請流程,明天起申請人須在電子申請表上申報是否有刑事定罪紀錄。針對已遞交但未批出的申請,入境處會要求申請人補交相關資料。

 

入境處會因應申請人提交的資料及考慮相關情況,審批每宗申請。申請人如被發現作出虛假陳述,必須承擔法律後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