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訪廣州創新創業孵化基地

2023年2月20日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在廣州出席由粵、港、澳三地政府合辦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大會,並參觀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

 

陳國基在大會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在「一國兩制」下能充分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擔當大灣區人才高地的門戶,吸引海外優質人才。

 

他強調,香港作為國際人才樞紐,定會全力發揮自身優勢,並與大灣區其他城市通力合作,建設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陳國基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連同粵、澳政府領導為粵港澳大灣區(廣東)人才館電子揭牌,並參觀有關設施。此外,孫玉菡在大會的高峰論壇上介紹粵港兩地如何攜手提升人才國際競爭新優勢。

 

陳國基返港前到訪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聽取基地為港澳青年提供一站式創新創業服務的情況,並與進駐基地的服務機構代表和香港創業青年交流。

 

他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鼓勵和支持香港青年放眼大灣區,把握大灣區為他們個人和事業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並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合作,促進青年在大灣區盡展所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