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北京探討文化和旅遊合作

2023年2月20日
探討合作
探討合作:

楊潤雄(右)在北京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會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早上在北京禮節拜訪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探討文化和旅遊發展的合作方向。

 

楊潤雄說,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將香港定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成立以來,一直推動文化藝術發展和交流,依循「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的方向實踐香港成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和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又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在文化和旅遊發展方面給予政策支援,並提供適切協助落實項目。通過這次會面交流,他期望深化內地與香港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

 

國家文物局自回歸以來不時借出珍貴文物來港展出,楊潤雄下午禮節拜會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顧玉才。楊潤雄表示,期望國家文物局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將來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傍晚,楊潤雄出席在北京恭王府舉行的《竹韻小集:春風.粵韻---五架頭專場音樂會》,並與香港樂團交流,了解他們在內地的演出情況與發展機會。

 

楊潤雄昨日下午抵達北京後隨即展開行程,到訪中國美術館。該館主要收藏、展示和研究中國近現代藝術家的作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