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晤東莞市市長

2023年2月17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與東莞市市長呂成蹊會面,就深化香港和東莞市合作交換意見。他相信,港莞能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下充分緊密合作,為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作出更大貢獻。

 

李家超歡迎呂成蹊率代表團訪港。他指出,香港一直是東莞市最大的外商投資來源地,現有超過8,000家港資企業在當地運營。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協助港人港企在東莞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特區政府也歡迎東莞企業透過香港的金融、商貿、管理、專業服務,以及廣闊的國際網絡開拓和發展國際市場。

 

他又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港莞合作中,香港均可充分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擔當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平台角色。

 

香港機場管理局與東莞市人民政府昨日簽署《關於「東莞---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暨空側海空聯運碼頭」項目的合作框架協議》,落實和促進海空貨物聯運模式的長遠發展,李家超對此表示支持和歡迎,並指港莞會繼續加強推動在物流互聯互通方面的合作。

 

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也有出席會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