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行增兩服務站便利的士業界

2023年2月17日

下周一起,除了現時由隧道費服務商提供的四個客戶服務中心,運輸署會在上環林士街和荃灣政府多層停車場增設專屬服務站,為的士業界辦理「易通行」車輛貼和司機卡,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的士車主和司機明日起可在「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然後於指定時間到客戶服務中心或專屬服務站辦理車輛貼和司機卡的申請。

 

專屬服務站人員會協助的士司機使用「易通行」流用應用程式分拆隧道費。隧道費服務商也會派大使到全港九個專用加氣站協助的士車主和司機預約。

 

為避免混亂及減省排隊等候時間,專屬服務站只會為已預約的的士車主和司機提供服務。駕車到上環林士街和荃灣政府多層停車場專屬服務站的預約人士可獲豁免一小時停車場收費。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今日下午會見傳媒介紹新措施時說,現時香港有約18,000輛的士,其中約5,000輛尚未領有車輛貼,她相信今天公布的措施和現有的一站式服務能在未來兩個月完全處理相關事宜。

 

另外,目前逾27,000名的士司機已辦理車輛貼或在流動應用程式辦理「易通行」開戶手續。她預計專屬服務站每天可處理數百宗申請,有能力在未來兩個月為其他司機提供服務,讓他們順利使用「易通行」。

 

運輸署會去信全港80萬名車主,通知他們現時在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即電郵地址或香港流動電話號碼。

 

該署也會在全港各區設立逾20個諮詢站,協助車主申請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連結車輛至戶口、設定自動繳費方式和更新電子聯絡方式,詳情下周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