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以醫療設施為主要接種點

2023年2月17日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將邁進新階段,林士德體育館、港鐵青衣站和創紀之城5期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本月28日中午後關閉,接種計劃將以公私營醫療設施為主要接種場地。

 

林士德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復必泰幼兒配方和兒童配方接種服務下月1日起改由仁濟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提供。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是2021年第一批投入服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現為最後一間設於體育館主場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當該中心完成使命,連同早前關閉、設於體育館的九個大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各體育館均交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供市民使用。

 

她感謝新鴻基地產和港鐵公司免費借出場地,促使創紀之城5期和青衣站的接種中心於短時間內設立。

 

政府自去年9月逐步整合服務網絡,與私營醫療機構合作和善用不同場地,在交通方便或人流暢旺的地點設置社區疫苗接種站或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並在同一接種點提供多於一款疫苗的接種服務。

 

上述三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關閉後,其他接種點,包括社區疫苗接種站、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母嬰健康院、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以及約千名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私家醫生會繼續為香港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另外,下月起,所有社區疫苗接種站、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和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統一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本月27日起,律敦治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遷往鄧肇堅醫院。鄧肇堅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將提供復必泰原始株、二價疫苗和科興疫苗的接種服務。

 

楊何蓓茵說,新冠病毒仍存社區,隨着本港進入防疫新階段,市民應為健康着想,主動接種適當劑次的疫苗,護己護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詳列接種地點、服務時間、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