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措施助牌照逾期過境車輛回港

2023年2月17日

為進一步協助香港車輛牌照逾期而滯留內地或澳門的過境車輛回港,運輸署宣布,下月1日至31日推出新增便利措施,讓有關車輛在指定日子直接駛回香港,到已預約的指定驗車中心進行車輛檢驗和續領香港車輛牌照。

 

新增措施容許合資格過境車輛在指定日子經港珠澳大橋回港,並使用指定路線直接行駛至已預約的指定驗車中心驗車,再辦理續牌手續。車主申請時必須確認車輛符合道路安全考慮,適宜行駛。

 

運輸署下月1日起接受有關申請,符合申請資格的車主須在擬定車輛回港日兩星期前親身或經代理人透過電郵、郵寄或投遞箱遞交表格,並提交所需文件。每日獲准回港的車輛數目設有上限,該署呼籲申請人盡早遞交申請。

 

現時,運輸署已有便利措施,讓合資格的滯留內地或澳門過境車輛在指定日子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回港,並使用指定路線將車輛停泊在大橋香港口岸的指定停車場或地點,然後由車主自行安排拖車服務把車輛拖至指定驗車中心驗車,再辦理續牌手續。此措施實施日期已延長至6月30日,與新增便利措施雙軌並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