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買家 銷監局發新作業備考

2023年2月17日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今日發出新作業備考,進一步提升賣方或其指定財務公司向買方提供財務計劃時的透明度,保障買家。

 

銷售監管局表示,留意到一手住宅物業的賣方或會不時自行或通過其指定財務公司提供按揭、押記、貸款等不同財務計劃。

 

作業備考建議,若準買家於售樓處向賣方表示,有意申請賣方在價單所列、由賣方或其指定財務公司提供的一項或多於一項財務計劃,賣方於雙方簽訂臨時買賣合約前,應向準買家提供列明相關財務計劃資料的資料文件和《給準買家的提醒》。

 

同時,賣方應提醒準買家,如對財務計劃的條款及條件、批核條件和申請手續有疑問,應向賣方或其指定財務公司查詢詳情。

 

銷售監管局建議準買家細閱有關價單和其他相關文件列出的財務計劃資料,不應輕信口頭承諾,而應以書面形式確認為準。買家簽署任何文件前應小心閱讀合約文件內容,需要時徵詢法律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