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境車通行封閉道路申請程序簡化

2023年2月16日

運輸署表示,因應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近日申請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個案顯著增加,明日起簡化許可證申請程序,以加快處理申請,讓合資格人士盡快取得許可證。

 

該署指,申請許可證個案由1月每日平均300宗增加至現時每日800宗,也有部分申請者提交資料不全,以致延長處理時間。

 

簡化申請程序的安排明日至5月16日實施,其間,只要由廣東省公安廳簽發俗稱「批文」的粵港澳機動車輛往來及駕駛員駕車批准通知書仍然有效,申請人只需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批文」親身遞交或郵寄至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無須提交或核對其他文件,運輸署便會盡快審批並發出許可證。

 

運輸署提醒申請人,簡化程序是應對申請飆升的應急安排,申請人日後續領許可證仍須向運輸署提交齊全資料,以確保符合兩地政府要求。簡化程序並不適用於許可證的全新申請。

 

查詢可致電2804 26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