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成功發售首批代幣化綠債

2023年2月16日

政府在綠色債券計劃下成功發售八億元代幣化綠色債券,年期一年,收益率4.05%,是全球首批由政府發行的代幣化綠色債券。

 

此債券的發售由四間銀行承銷,並通過金融管理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結算和交收。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一直積極推動創新科技在金融領域的應用,積極探索以新概念、新技術提升金融交易的效率、透明度和安全性。

 

政府去年10月發表有關香港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宣言,表明會積極擁抱第三代互聯網相關的金融創新,推動市場穩慎發展。陳茂波說,代幣化綠色債券成功發行,反映香港在結合債券市場、綠色和可持續金融、金融科技方面的優勢,具里程碑意義。政府會繼續推動金融市場創新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指,綠色債券代幣化是政府在上述政策宣言中宣布的試點項目之一。政府將透過明確政策立場和路線圖,努力提供便利的環境,讓虛擬資產行業得以可持續和負責任地發展。

 

金管局將適時發布白皮書,總結是次發行的經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