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簡介理財教育活動

2023年2月13日

教育局今日舉辦「齊心合力推動理財教育---2023年活動巡禮」,展示理財教育方面的工作成果,以及簡介今年與其他合作夥伴舉辦的理財教育活動。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理財是重要的生活技能,與生涯規劃息息相關,理財教育應從小開始。教育局一直致力透過編訂學校課程、製作學與教資源,以及與其他夥伴合辦學生活動和比賽等,讓學生學習正確理財知識、方法和技巧,並建立穩健和恰當的理財價值觀、態度和行為。

 

今年舉行的理財教育重點活動包括電子版「股壇達人」比賽2023、全港理財爭霸戰2023、與消費者委員會合辦的一系列中學生消費者教育活動,以及Project M²獎勵計劃暨創意教案比賽。

 

教育局期望學生透過參與不同活動應用課堂所學,在過程中審視和反思自己的理財習慣和行為,從而養成良好的理財價值觀念,知行合一。多位來自不同學校的師生也在活動中分享他們的理財之道。

 

十多個來自政府機構、專業團體或組織、專上院校、商業機構、非政府組織等不同界別的夥伴機構也有代表出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