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沙管制區易通行延至5月實施

2023年2月13日

運輸署宣布,「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於青沙管制區實施的日期由原定本月26日延後至5月7日上午5時。該署並實施一系列措施,包括在全港加設超過20個諮詢站,協助市民申請「易通行」服務。

 

該署表示,新增的諮詢站會盡快於本月投入服務,協助車主申請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連結車輛至戶口、設定自動繳費方式、更新電子聯絡方式等。隧道費服務商則會加派人手到現有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和四個服務點協助市民,以及處理熱線3853 7333接獲的查詢。

 

此外,署方將增設專門為的士業界辦理「易通行」申請的服務點,以加快處理相關申請,另繼續提供申請車輛貼和司機卡的一站式服務,以及透過外展服務向的士業界講解「易通行」的使用方法。

 

截至今日中午,當局已發出逾43萬張車輛貼,包括車主早前續牌時預先登記的約24萬個申請。

 

運輸署指,因應有車主忘記他們現時在該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以致未能成功登記「易通行」,署方本周五起會去信全港80萬名車主,告知其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尚未申請「易通行」服務的車主可考慮在收到有關信件後才申請,以便透過該電子聯絡方式取得一次性密碼完成申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