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團下周出席聯合國委員會會議

2023年2月10日

特區政府代表團下周三、周四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委員會會議。

 

政府表示,特區政府代表團將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會議,向委員會介紹中國根據《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提交的第三次報告內有關香港特區的內容,並解答委員會就公約在香港特區實施情況的提問。

 

這次是委員會自1997年起第四次審議香港特區根據公約提交的報告。政府強調,自上次2014年5月審議至今,特區政府一直按照香港的實際情況在不同政策範疇採取廣泛措施,推動經濟、社會和文化長遠發展。

 

代表團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傅小慧率領,成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保安局、教育局、勞工及福利局、律政司、勞工處和入境事務處代表。

 

香港特區按照公約提交的第四次報告,以及特區政府就委員會問題清單所作出的書面回應已上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