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冀與阿聯酋增創科合作

2023年2月10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繼續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的訪問行程,與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阿勒馬克圖姆會面,又參觀迪拜未來博物館。

 

李家超與穆罕默德.阿勒馬克圖姆會面時表示,阿聯酋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與中國共同發展多個重要項目,而香港具備項目所需配套,可為有關企業提供融資、建築設計、專業服務等支援。

 

阿聯酋2021年為香港第14大貿易夥伴,兩地貿易額較2020年增加35%至約128億美元,而雙邊貿易於2017年至2021年間按年平均增加4.1%。截至去年11月,36間阿聯酋企業在香港設立辦事處,其中四間為地區總部。李家超說,以上數字反映兩地之間的商機潛力無窮。

 

其後,李家超率領特區代表團到迪拜未來博物館參觀。博物館由迪拜未來基金會籌建,融合傳統展覽、劇院和主題景點元素,引領參觀者探索社會未來如何利用科技發展。他期望香港日後在創新科技方面與基金會增進合作。

 

參觀期間,李家超與阿聯酋人工智能、數字經濟和遠程工作應用國務部長及迪拜未來基金會副常務董事Omar bin Sultan Al Olama見證香港數碼港與迪拜未來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雙方科技合作交流奠定基礎。

 

李家超今日在阿聯酋展開最後一日訪問行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