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續訪中東為港拓商機

2023年2月9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繼續訪問行程,考察當地工業設施和物流集團,之後轉抵迪拜展開訪問。

 

李家超率領香港特區代表團到阿布扎比哈利法工業區的中阿(聯酋)產能合作示範園考察,該示範園是中國和阿聯酋共建「一帶一路」的重大合作項目。

 

他表示,示範園展示「一帶一路」合作的巨大潛力和意義,是國家與阿聯酋共建「一帶一路」建設的成功例子。他又指,示範園的營運模式和經驗對有意在中東地區拓展業務的香港企業具有很大參考和學習價值,鼓勵香港企業以境外經貿合作區為切入點,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拓展商機。

 

李家超一行隨後到阿布扎比港務局及出席午餐會,了解當地物流業發展。阿布扎比港務局與本港航運企業合作關係深厚,業務往來密切,他相信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可與阿聯酋以至中東的企業合作,利用香港作為跳板,共同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無限發展機遇。

 

李家超昨午轉往迪拜訪問,傍晚與阿聯酋經濟部外貿國務部長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會面。李家超表示,阿聯酋企業和投資者從新能源和傳統能源,到智慧城市、交通、物流、金融科技和生物科技等領域在香港都有無限機遇,期待兩地企業進一步探索「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機會。

 

其後,李家超出席由阿聯酋經濟部、迪拜商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商貿論壇暨新春晚宴。他致辭時指,阿聯酋是香港在中東的最大貿易夥伴,香港期望與阿聯酋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等方面深化合作。

 

此外,李家超在晚宴上見證兩地企業或機構之間交換三份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地建築、創科合作和商貿往來。

 

李家超今日繼續迪拜訪問行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