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視察母嬰健康院熱線中心

2023年2月8日
保護兒童
保護兒童:

楊何蓓茵(左二)與鄧志昂母嬰健康院熱線中心的前線職員傾談,了解他們主動聯絡家長的工作。旁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左四)。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到衞生署鄧志昂母嬰健康院熱線中心視察,了解其工作。衞生署人員會致電聯絡使用該院服務的幼童家長,主動向他們講解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並為他們安排預約到健康院接種。

 

衞生署會主動聯絡未接種新冠疫苗幼童的家長,預計約七萬人。現時,西灣河、鄧志昂、藍田、馬鞍山和青衣母嬰健康院會為六個月至四歲幼童提供復必泰疫苗幼兒配方預約接種服務;西灣河、鄧志昂、藍田、馬鞍山和仁愛母嬰健康院則為幼童提供科興疫苗預約接種服務。

 

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到衞生署轄下28間母嬰健康院接受服務時,可同時接種科興疫苗。

 

楊何蓓茵聽取衞生署署長林文健介紹有關服務,並與負責致電家長的前線職員傾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流程。

 

楊何蓓茵表示,本港三歲以下幼童只有約25%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增長緩慢。兒童抵抗力較弱,本港已進入防疫新階段,社會全面邁向復常,家長應盡早安排子女接種新冠疫苗。

 

她希望衞生署主動聯絡、積極解答家長對接種新冠疫苗的問題,能釋除其疑慮,讓他們盡快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

 

家長或監護人可經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預約系統,為幼童預約疫苗接種服務。專題網站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