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中學生首日回港上課暢順

2023年2月8日

跨境中學生今日起回港上課,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早到深圳灣管制站和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了解跨境學生過關和恢復面授課堂的情況。

 

蔡若蓮在深圳灣管制站聽取入境事務處人員介紹,並視察學生使用便利過關服務、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情況,她對跨境學生整體入境過程和交通安排感到滿意。她表示,跨境學生回校上課非常暢順,她有信心本月22日跨境小學、幼稚園生在同一安排下過關也會非常暢順。

 

蔡若蓮隨後到訪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參與跨境學生歡迎會, 並與跨境學生交談,向他們送上禮物包。

 

蔡若蓮會見傳媒時表示,今早一千多名學生在深圳灣口岸過關,入境事務處開設16條跨境學童專用通道,學生也可使用其他e道,基本上學生完全不用排隊等候過關。

 

她又說,巴士班次非常頻密,並沒有看到人龍出現,學生能準時回校。至於跨境校巴安排,蔡若蓮說,局方全速配合,相關批文、牌照、保險、司機、保姆等全部就位後,應可在預期時間內完成處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