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沙特商加強創科合作

2023年2月7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繼續沙特阿拉伯訪問行程。他在一個科技展就香港發展創新科技和推動環球協作的願景發表主題演講;他又與當地官員會面,就兩地如何加強創新科技領域合作交換意見。

 

李家超於利雅得時間2月6日早上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賈西姆布代維會面,了解沙特阿拉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推行的大型基建計劃。

 

他表示,海灣阿拉伯國家是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一員,香港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加強協作的空間不少。他相信海灣阿拉伯國家的企業可借助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的獨特優勢、與內地緊密聯繫的戰略位置,以及世界級基礎設施和各方面人才,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龐大機遇。

 

李家超其後出席LEAP 2023科技展,了解不同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在創新科技、人工智能等領域的最新發展。他發表主題演講時說,特區政府非常重視發展創科產業,將協同其他大灣區城市發展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他歡迎世界各地的創科企業善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落戶香港、擴展業務。

 

其間,李家超也與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主席及行政總裁Amin H Nasser會面。李家超和團隊向對方詳細介紹香港作為世界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在「一國兩制」和大灣區發展下的獨特優勢。

 

他指,香港可為沙特阿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和專業服務,包括協助在港上市、處理資金安排和發掘投資機會。李家超也指出,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幣離岸樞紐,在資產多元化和安全性方面可發揮積極作用。

 

下午,李家超一行與沙特阿拉伯通訊與資訊科技大臣Abdullah Alswaha會面,就香港與沙特阿拉伯如何在創新科技領域加強合作交換意見。其後,李家超再次與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會面。

 

李家超一行完成訪問沙特阿拉伯,晚轉抵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今日將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並考察當地企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