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成立

2023年2月2日

律政司宣布成立法治教育督導委員會,與相關政策局、司法和法律界及法律學院代表統籌和協調推廣法治教育的工作,全方位加強本港法治教育和培訓。委員會爭取月內舉行首次會議。

 

成立督導委員會是2022年施政報告中,律政司其中一項重點政策措施。

 

委員會由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擔任主席,副司長張國鈞為副主席,就律政司在香港推廣法治教育的策略和項目計劃提供意見及協助,並促進政府部門和相關非政府機構在推廣法治教育工作上的協調與合作。

 

委員會也會為律政司即將展開的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提供意見和協助。計劃的目的是在社區不同層面培育培訓者,提升他們向青少年和普羅大眾推廣一致和正確法治信息的能力和效益,並協助他們啟發其他人在日常生活中自覺尊重法治,明法守法。

 

計劃會配合和補足現有與法治教育相關的項目,為培訓者制定培訓教材,協助培訓者以深入淺出的方法和公道持平的觀點,在社區推廣正確的法治信息。

 

林定國表示,要鞏固社會各界對法律和司法制度的信心,必須透過法治教育深耕細作,令市民大眾正確認識和理解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和法治體制。

 

他期待與督導委員會成員積極合作,落實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並期望培訓者在下半年走入社區,展開推廣法治的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