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晤海南訪問團

2023年2月1日
交流
交流:

麥美娟(左二)、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左三)和青年專員劉家麒(左一)與苗延紅(右三)率領的訪問團討論共同關注議題。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與海南訪問團會面,就進一步推動瓊港兩地青年交流合作交換意見。她表示,特區政府樂意與海南探討共同推動香港青年發展的建議。

 

麥美娟歡迎由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苗延紅率領的訪問團訪港。她指,香港與海南省在不同範疇緊密合作,互利共贏。當地在旅遊業、環保等各方面發展迅速,為本港學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和學習機會。

 

麥美娟表示,民青局剛公布青年發展藍圖,整全地勾劃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其中提出進一步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國家,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她說,民青局一直致力推動香港青年到內地交流實習,促進他們認識和了解國情。隨着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當局會有序重啟兩地的青年交流和實習計劃。政府並積極探討與海南共同推展內地專題實習計劃,為港青提供具特色和深度的實習機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