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仔布販明起遷往新場地

2023年1月31日

俗稱「棚仔」的深水埗欽州街臨時小販市場今日關閉,以騰出土地作公營房屋發展。食物環境衞生署表示,選擇繼續經營的合資格布販明日起遷往鄰近的新場地,如個別租戶遷出時有實際困難,部門會考慮酌情安排。

 

新場地位於早前已停運並翻新過的通州街臨時街市第1至3座,距離欽州街臨時小販市場只有約300至400米,鄰近區內其他布匹相關行業聚集的基隆街、南昌街等。場內設洗手間,並配備防火系統和風扇等通風設施,附近設上落貨停車場。食環署指,新場地的場內設施、攤檔面積和周邊配套明顯較現時擁擠的臨時小販市場為佳。

 

新場地共有53個攤檔。去年16名合資格布販參加食環署安排的圍內競投,全部成交,檔位月租由765元起,平均約1,800元。另有12個攤檔於去年12月初經公開競投成功租出,租戶5月1日起陸續遷入。街市內尚餘的攤檔下月7日進行公開競投。 

 

食環署表示,已為將遷往新場地的布販提供適切協助,包括提前在租約期正式生效前讓布販搬貨入內和進行裝修,並已在較早前提醒檔戶有關申請額外供電的安排。部門按一般街市的做法,提供場地照明,並已在去年年底為攤檔安裝可以額外供電的電箱,有需要的檔販可自行向電力公司申請額外供電。

 

該署強調,一直有就關閉欽州街臨時小販市場的安排與檔販聯繫。該小販市場原定去年年底關閉,但食環署考慮到部分檔販希望經營至今年農曆新年後,最終延至今日下午5時關閉。


回到頁首